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把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精准发力求实效 实事办到刀刃上

日期:2019-12-02 点击次数:111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姚淼)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金水区经八路街道整改取得的实效已经迎来收获季节。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工作全过程,尤其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为根本,真正把主题教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中,实事办到“刀刃”上——

让流动党员“找到家”,主题教育更深入。针对个别流动党员反映“找不到地方参加主题教育”的问题,街道在深入楼宇、门店、市场等重新摸排流动党员的基础上,成立10个社区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由社区书记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为流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搭窝垒棚”。

与辖区单位“抱成团”,共驻共建更和谐。针对辖区单位反映“职工日常业务办理无头绪,单位工作对接无方向”的实际问题,该街道建立了单位联络员制度,即为每个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提供“一对一”服务,“无事定期走访、有事随叫随到”,让单位职工办事更方便;同时深入挖掘单位资源,与单位携手共建。

给社区工作“填上空”,群众办事更方便。针对辖区群众反映“下班后或节假日、星期天才有时间到社区办事”的呼声,经八路街道尝试用社区人员AB岗、错时上下班、假日无休、分片包块、上门走访和代办服务等多种举措为他们“倒时差”,确保服务时间全天候,服务质量“不打折”。

把志愿服务“织成网”,运行机制更顺畅。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经八路街道已陆续为志愿者设立了“红色账户”、发放志愿幸福卡,让志愿者更受尊重、更有荣誉。现在,经八路街道的志愿者服务大军已成“合成军”、网络化,构建了街道志愿服务大队、11个社区志愿服务中队与党组织服务小队、若干支楼组各类志愿服务分队三级联动机制,推出了10大类70项服务项目清单,从而使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