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郑东新区:抓实抓细 学以致用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日期:2019-11-21 点击次数:97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 刘晓林)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深入推进郑东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连日来,郑东新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找差距专题会、成果交流会、微党课、专题调研等各项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决心和斗志。

日前,郑东新区党工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郑东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材料选编》,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4个方面22个问题逐条检视分析,深入查摆差距,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下一步,郑东新区党工委将狠抓检视整改,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纳入个人整改清单,带头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使命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东区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行动,着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着眼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效。在郑东新区党工委召开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选题的背景、调研情况、发现问题、对策建议以及调研成果转化情况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发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品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优化党建阵地功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为进一步破解难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郑东新区党工委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将形成的对策建议及研究制定的办法措施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以问题的有效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真变化。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郑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支部赴圃田乡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听取圃田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并与乡班子成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其对于管委会办公室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管委会办公室将全力为基层发展搞好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难题,把收集到的宝贵意见建议带回去,结合实际融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办公室服务基层的能力,推动管委会办公室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落。郑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授课展示活动,来自信息中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的5名选手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精神绘就青春底色”“胸怀伟大梦想,低头做好小事”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讲述红色故事、先进典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回顾郑东新区的建设历程,歌颂东区精神,展示了东区人对“初心、使命”的深刻认识和理解。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