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中牟县雁鸣湖镇:瞄准民生干实事 群众心里乐陶陶

日期:2019-11-21 点击次数:109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轶华 衡利敏 “村里安装了乒乓球台,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昨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穆山村的刘大伯乐呵呵地说。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雁鸣湖镇各支部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最盼、最想、最急、最愁的民生实事解决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每到阴雨天,辛寨村主路段上大堤的路口,积水深,车辆通过频繁熄火,村两委在包村干部带领下,认真细致排查,积极筹措基金,修建了排水设施,得到群众一致好评。新建工程107和防汛路交叉口,路面太窄,来往车辆会车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村两委负责人多次找施工方协商,重新对新107和防汛路的交叉口道路扩宽,现在已顺利完工,扩宽的道路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安全有了保障。

小朱村除街主干道路是水泥路,内街道都是泥土路,每逢下雨住户门口都是泥泞不堪,自9月底开始新修下水道、污水管道,群众个个笑开颜。包村干部积极协调公路所与县有关部门对接,组织施工方实施道路配套基础设施。目前,村内下水道污水管道已修建完毕,村内道路已进场施工。

张庄村党支部召开两委会商议对村庄道路进行路肩修复,并对村庄内外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村庄内共计5000余米的硬化道路和田间生产道路已修复平整。村两委成立工作小组对施工车辆进行指导并组织人员按要求打扫沿路环境卫生、清理路肩杂草,群众脸上荡漾起幸福的微笑。

老人过生日,晚辈们买蛋糕,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如今,在司口社区,7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都是村两委送蛋糕。村内党员干部把全村70岁以上老人按身份证做了统计,不管是谁生日那天,都会收到一个精美的生日蛋糕,另外还按照70100元、80200元、90300元的标准,给老人送上生日红包。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