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郑东新区:坚持开门纳谏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日期:2019-11-14 点击次数:111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 刘晓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东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深入基层群众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查摆出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以解决问题的实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以改促高质量发展。郑东新区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制定数字经济产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9月份以来,阿里巴巴集团河南有限公司、诺基亚5G全球交付中心、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河南鲲鹏产业联盟先后落户东区,科学大道科学谷先导区——软件小镇即将开工建设,全市首个新型工业用地项目——海康威视郑州科技园暨中原区域总部项目顺利摘牌,初步形成了以阿里巴巴、华为、APUS等十大数字龙头企业为带动,以云湖智慧城、中原金融产业园、科学谷软件小镇三大空间为载体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

以改促营商环境优化。郑东新区发布首张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清单指引,将金融领域有关外资准入的规定及政策进行梳理,提高对外开放透明度;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累计减税降费约16.2亿元,8.6万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全面梳理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申报材料由改革前的311项精简至142项、精简54.3%,审批时限由原来的365个工作日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持续完善“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项目推进机制,确保碧桂园中部科创基地年底前开工建设,为台湾友嘉、龙湖南里、龙湖北里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创造了良好条件;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免去了排队的苦恼;聚焦群众关心的事项推进改革,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由5天压缩至3分钟,实现了立等可取,二手房交易实现“一小时办结”,并推出多种“办事套餐”与全程代办帮办的“管家服务”,以及免费邮寄到家、送证上门等系列便民举措,办事群众获得感明显提升。

以改促城市环境品质提升。郑东新区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处理好大中小尺度关系,邀请美国SOM、上海同济院开展龙湖区域城市空间品质综合提升规划,对龙湖中环路两侧、运河两侧街区等四个专项片区空间品质进行提升,已形成中期成果;在CBD开放限时免费车位,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清理了平安大道两侧等一大批僵尸围挡,改善群众出行;深入推进以“路长制”为引领的市容市貌大提升,9月份东区考核全市排名第一、龙子湖街道办事处荣获“红旗街道办事处”,两个办事处进入全市乡镇前10名,达标优秀道路25条,超额两条完成创建任务;以CBD、高铁站、金水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的夜景亮化,打造了绚丽多彩的夜景,展示了国际化的城市形象。郑东新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纪念公园、龙子湖智慧岛自行车公园、如意画舫打造了城市新名片,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以改促社会民生改善。郑东新区加快推进城市书房建设,龙子湖双湖花园城市书房、福禄街城市书房按计划如期完工并对外开放,得到了周边居民的普遍好评;启动龙子湖老旧安置区水气管网改造提升工程,积极解决群众用水难用气难问题;举办郑东新区智慧岛IT人才交流会,为百家企业和千余名高校学生、IT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启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年内计划为4万人提升职业技能;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康宁街、正光街、普惠、永平路等一批特色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构建社区和居家养老新模式,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国庆节后,在全市率先实行中小学午餐供应和校内课后延时服务,解决近6万名学生午餐难、接送难问题,“官方带娃”叫响全国,后续在午餐质量监控、优化食谱、课后服务等方面持续跟踪,不断完善升级,让学生上学更暖心。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