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航空港区急群众所急办实事
开展旧账清零行动 持续加力问题整改

日期:2019-11-05 点击次数:100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航空港区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行动,对已梳理出的102项问题持续加力整改,整改到位80项。在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7项专项整治事项基础上,重点围绕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为民服务3个方面进行深挖彻查,共梳理出24项问题,稳步推进整改。

据介绍,该区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充分听取基层群众、工作对象、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并将整改措施以图表形式分解,细化内容,分解步骤,划定节点,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环环相扣。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航空港区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着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针对拆迁过渡安置群众的回迁期盼,加速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争取年内移交回迁项目19个,33700套住房,回迁约3.8万人,未来三年计划回迁9.6万人;针对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公共服务数字化,从“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腿”迈进;针对群众的文化体育需求,积极谋划建设文化馆、公共图书馆等大型文化场馆和35块社会足球场地;针对群众提出的就学难问题,计划建设投用4所高级中学、30所中小学幼儿园,实现新增学位约3.6万个;针对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计划投资73亿元建成投入使用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增加床位约7400张;针对中小学生中午就餐问题,出台《关于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就餐工作的意见》,目前,全区中小学午餐就餐普及率达到50.8%,建成区午餐就餐普及率达100%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