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惠济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日期:2019-10-22 点击次数:87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娇)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惠济区委把征求意见作为找准问题、改进工作、深入群众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努力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显著变化。

截至目前,全区共征集到意见建议3200余条,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主题教育办进行分类梳理,按照职责分工,交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要求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

区委班子以上率下,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印发《关于区委常委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区委书记带头对全区的每一个镇(街道)、每一个村(社区)走访调研一遍,其他区委常委对所分包联系的镇(街道)及其辖属各村(社区)走访调研一遍。围绕基层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对区委常委班子及本人的意见和建议,检视存在问题。

同时,面向全社会发布开展“意见大征集活动”的公告,采取“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布邮寄信箱、建立电子邮箱、开通专线电话、致征求意见函”等5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区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依托“双报到、双服务”“1+6+N”党员联系户、“1+1+1”蹲点联系村(社区)等活动载体,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群众中传达上级政策、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建议、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惠济区信访局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国庆节前夕连续三个月节假日全员上岗接待群众,时刻坚守初心和使命,在中秋佳节和农民工返乡收秋种麦时节前后,日夜兼程协调解决了农民工讨要工资问题19起,涉及人数220余人,讨要工资约550万元。

“过去,村里的道路较窄,尤其下雨天,路面坑洼不平容易积水,出门很不方便。多亏了‘大走访、大调研’,出行难题得到了解决。”谈及近期周围环境的喜人变化,花园口镇居民李文裴赞不绝口。花园口镇在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群众反映突出的乡村道路坑洼不平、出行不便问题,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乡村道路建设专项工作小组,共梳理排查须修复道路34条,确定修建方案,目前,多条道路已修缮完毕,部分道路仍在施工当中。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