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摸清百姓操心事烦心事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日期:2019-10-20 点击次数:81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赵梓孜)初心在胸中,使命在脚下。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做,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

立足实际,聚焦“四对照”,采用“访、谈、议”等方式,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并将其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入村、入企、入学校,广泛听民情、察民意,摸准摸清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截至目前,收集问题建议134条,部分问题已落实解决。

坚持问题导向,从组织建设、精神文明、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多方面去检视,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领导班子对调研发现、群众反映、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办法和整改措施。定期开展“回头看”,多一些“事后回音”,让问题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

“哪里有困难、有矛盾,哪里就有我们的党员先锋。”梳理各级各类反馈问题13项,完成整改12项。聘请安全专家对辖区所有企业、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120余条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各企业学校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永益路道路坑洼、永厚花园缺少公厕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赢得企业、群众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