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管理 >>详细内容

二七区:高质量培训干部 高水平服务发展
二七区今年以来培训科级干部800人次 基层党员1.6万人次

日期:2019-10-21 点击次数:19715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张婧 李振涛)近日,2019年二七区秋季主体班开班,全区50名副科级干部、100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学习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意识形态、法律宣传等10余个专题,培训方式既有传统课堂授课、课题讨论分析,还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一直以来,二七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干部培训,以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能,促进干部更好地服务二七区全面事业发展。

据了解,二七区坚持从完善工作机制入手,从严规范外出培训,最大限度地促进和提升学习质量、学习成效。全区通过“围绕中心开展高端培训、系统组织专题培训、单位进行集中培训、党校实行全员轮训”等方式,今年以来培训科级干部800人次,一般干部6000人次,基层党员1.6万人次。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干部教育培训就要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干部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五大行动年”安排部署,结合“三个二七”发展和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1346”工作部署,先后举办城市精细化管理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社会治理创新、招商引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专题研修班42期,组织2750余名干部分赴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等地学习,开阔眼界,提升履职能力。

二七区在加大领导干部外出培训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区委党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主体班培训课程安排中,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主业主课、把学习党章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中长期主体班党性教育课时都在总课时的20%以上。按照“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全方位、全覆盖”原则,分级分类开展副科级干部培训、中青年干部培训、基层党员培训、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农村(社区)两委成员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全年举办各类主体班、短训班16期,培训各类党员干部3330余人。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