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省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工作座谈会召开
充分发挥作用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

日期:2019-09-05 点击次数:7484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勰)94日,全省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职责作用,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安排部署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是《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制度性安排,是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保证。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抓支部,要摸清实情,扑下身子解决实际问题,使其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带支书,要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其成为一面旗帜;带党员队伍,要下足功夫激发活力,使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制度,要养成习惯,形成行为规范。要找准角色定位,当好乡镇党委参谋助手,当好村党支部指导员。要上下联动、综合施策。强化县乡党委主体责任、组织部门主管责任,发挥职能部门保障作用,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县乡干部代表和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