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十大先锋党支部之郑州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
服务好每一个创业项目 助力更多青年投身“双创”

日期:2019-07-15 点击次数:7802 来源:郑州日报

交不起场地租金、资金链断裂怎么办……郑州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通过帮扶赢得了众多创业者信赖,他们提出“跟党一起创业”的口号,以党建强合作,以党建促发展,坚持“你只管改变世界,其余的我们来做”的初衷和使命,通过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个创业项目,让一个又一个创业者扎根河南。

郑州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针对创业者资金有限的难题,打造灵活便捷的共享办公空间,创业者每月只需1000元就可以开启创业梦;针对创业者资源缺乏的情况,为每个创业者配备创业服务员,帮助创业者解决工商财税、技术资金等问题;针对创业者经验不足的问题,开设创业公开课、成立创业训练营,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创业能力。在这里,汇聚了5000多名青年创业者,服务近千家新经济企业,他们的梦想在这里起航。

睦戈电商就是郑州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帮扶过的企业之一,这家在一年多的时间交易额近3亿的公司,曾因交不起房租差点夭折。

睦戈电商是通过买断国内外知名品牌运营权和优质IP使用权的方式,帮助传统中小企业工厂解决无品牌、无运营、销售不稳定的问题。

创业初期,因为资金有限交不起租金,睦戈电商两位创始人便找到了党支部。

虽然两名创业者的想法存在一定的风险,但置身创新创业大时代,创新创业服务没有既有的模式探索,没有成型的行业标准,而两人的初衷又是帮助一些传统中小企业工厂,党支部最终决定为他们提供40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并垫付房租,帮助其申请了科技型企业补贴,房租可补30%

在该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党支部还从项目投资、资源对接、高管猎头服务、一对一导师服务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全方位、一站式的企业服务。入驻一年多,睦戈电商已从两人创业发展为现在50余人的精英团队,在一年多的时间交易额近3亿元。

这只是郑州优享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党支部和企业共担风险的缩影之一。借助资源集聚人才优势,他们打造了“七一·先锋”服务站,通过集聚党建、团建、人才要素,打造“党建+人才”新型党建服务平台,集合“党建管理、组织培育、企业服务、人才引进”四大服务功能,以党建平台强化合作、共谋发展,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另辟蹊径。

本报记者 李娜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

廖谦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