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1-11-19 点击次数:2480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省九次党代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迎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更多困难和挑战的考验,能否把中原经济区这项宏伟事业奋力推向前进,关键在党。

 

  近年来,我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效推进。结合我省实际,围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学习交流和创新实践不断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为民之风日益浓厚,有力推动了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

 

  抓住机遇需要精神振奋,重任在肩不容丝毫懈怠。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党的建设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四大考验”长期存在,“四大危险”更加尖锐,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一些领导干部的领导方式、工作方法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一些部门、行业的不正之风还比较突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更为紧迫。

 

  党的建设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把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把先进性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命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肩负起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历史使命。

 

  肩负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历史使命,就要时刻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带动力,发挥其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作用。

 

  肩负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历史使命,就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要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落实“五重五不简单”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

 

  肩负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历史使命,就要加快领导方式转变,增强执政的科学性。要把转变体现在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上,体现在继续解放思想上,体现在增强宗旨意识上,体现在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上,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肩负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历史使命,就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树立起对人民负责的形象,推动工作的形象,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蓄势待发势正雄,砥砺奋进迈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学习到位,谋划到位,运作到位,务实到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美好明天就一定能实现!⑧3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