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向“富民强省”目标迈进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1-11-18 点击次数:25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建设中原经济区,是亿万人民齐心协力推进的事业,也是造福亿万人民的事业。全省党员干部要按照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早日实现富民强省的奋斗目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宗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我省“十二五”规划提出以“富民强省”为中心任务,省九次党代会明确指出“富民强省”是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目标。坚持富民优先、强省为要,实现富民与强省的有机统一,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体现了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顺应了人民群众过富裕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也是转变发展方式,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河南人民的具体体现。

 

  小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没水小河干。“富民”与“强省”辩证依存、互为条件,富民才能强省,强省为了富民,“强省”是手段,“富民”是目的,强省可以富民,富民也能促进强省,两者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只有河南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了,才能为富民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才能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富民之路才会越走越宽;“富民”实现了,才能扩大内需,刺激生产,激发亿万人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创造财富的源泉涌流中原大地,成为“强省”的不竭动力,强省之路才会越走越顺。

 

  要“富民强省”,经济社会必须又好又快发展。我省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弱、人均水平低、发展不平衡,这个基本省情决定了富民强省的任务非常艰巨,河南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唯有加快发展,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方能实现崛起振兴。我们一方面要坚持科学发展,不断转变提升,把发展作为首要责任、首要任务、首要工作,持续探索提升“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使全省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要坚持以人为本,在改善民生上求实求效,一切工作必须始终着力民生着力民心,把群众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各项工作的最高标准,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以改善民生赢得民心、以民心凝聚民力、以民力推动发展。

 

  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一心一意谋发展,脚踏实地惠民生,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而努力奋斗!⑧3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