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推动务实发展 建设务实河南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1-11-17 点击次数:27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国之方略,先试先行。在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之际,省九次党代会响亮地提出,要以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的形象。“务实河南”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正在迅速凝聚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共识。

 

  务实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境界;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作风;是一种标准,更是一种形象。能否做到务实到位,是人民群众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标准。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务实发展作为一种追求、作为一种品格、作为一种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做到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务实发展,就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遵循规律、勇于创新。活力来自解放思想,动力来自改革开放,突破新“四难”、老“四难”交织的障碍,走科学发展之路,就要不断解放思想,一切从实际出发,运用规律,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有所突破,形成有利于“三化”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

 

  务实发展,就是忠诚履职、尽心尽责,责随职走、心随责走。有责任心才会有压力,有责任心才能把工作放到心上。改善民生、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每一项工作都需要我们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摒弃私心杂念,切实做到对人民负责、能够对人民负责、能够忠诚履职对人民负责,能够通过职务职位体现对人民负责。

 

  务实发展,就是注重持续、锲而不舍、保持韧劲、勇于担当。持续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涵。我们要持续发展意识和思路,持续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持续拓展发展空间,改善民生,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敢于担当的气魄,持续探索“两不牺牲”、“一个引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

 

  务实发展,就是关键在做,科学运作、有效运作,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任何目标的实现、任何任务的完成、任何承诺的兑现,最后都要靠做。我们要认真研究如何做、如何做得更好,要坚持“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坚持“四个带动”的工作要求,坚持“三具两基一抓手”的工作方法,积极运作、科学运作、有效运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要崛起,必务实;惟务实,能振兴。当前,我省正处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正肩负着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也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外部环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发扬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务实发展树立务实河南形象,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⑧1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