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肩负起加快转变的领导责任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11-11-16 点击次数:260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正在推动河南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省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转变领导方式是实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有效途径。全省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主线,更加自觉地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通过加快转变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的形象。

 

  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才能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一年多来,全省上下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为民之风日益浓厚,思想解放润物无声,务实发展静悄悄。《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河南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动务实发展、建设务实河南,更加积极主动地坚持“以转变促转变”,是当务之急,是关键之举。

 

  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思想解放这个总开关,把转变体现在敢闯敢试、先行先试上。勇于改变落后僵化的思维模式,敢于突破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障碍,积极探索建立工农城乡利益协调、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促进“三化”协调发展的机制,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加快领导方式转变的模范践行者,把转变体现在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上。坚持“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掌握运用好“三具两基一抓手”,凝聚起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把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各项任务转化为具体项目,形成发展合力,有效破解新老“四难”。

 

  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于学,立足于做,立足于实,立足于效,把转变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府效能上。要着力于“实”,着力于“正”,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工作上,在抓具体求落实上下功夫,在推进“两转两提”上下功夫,在营造务实环境上下功夫,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转变体现在为民惠民上。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团结带领中原人民共同奋斗,让中原经济区成为亿万百姓共建共享的美好家园。

 

  蓝图催人奋进,务实深得民心。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切实肩负起加快转变的领导责任,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注入强大的动力。⑧2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