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周春辉:坚持人才优先 突出民生为本
——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春辉

日期:2011-11-01 点击次数:3977 来源:郑州日报

“连日来,学习卢展工同志在参加省九次党代会郑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让人豪情满怀,同时,也深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春辉坦言,“挑大梁,走前头”,是省委站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全局对郑州的定位与要求,是压力,更是动力。

 

周春辉说,人社部门肩负为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聚集人才、提供智力的发展重任,承载着促进就业、完善保障的社会责任。建设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既为全面推进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和挑战。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主动作为,精心筹划,重点推进四大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以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为牵引,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基础,全面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使人才队伍真正成为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强大“推进剂”。二是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和培训为重点,推进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同时,积极探索研究新形势下扩大和促进就业的新途径、新办法,确保我市就业水平持续提升,始终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稳定“增长极”。三是积极推进社保领域建设与改革,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升统筹层次、推进五险整合,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全市社会保障体系,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可靠保障。四是积极构建快速高效的职工权益维护保障体系,坚持关口前移,改进方式方法,大力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人事调解仲裁工作,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