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河南省第九次党代会 >>详细内容

翟幸福:推动郑州教育优质快速发展
——访市教育局局长翟幸福

日期:2011-11-01 点击次数:2937 来源:郑州日报

卢展工同志在参加省九次党代会郑州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郑州要“挑大梁,走前头”。市教育局局长翟幸福说,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基础、支撑和保障,郑州教育担负着重要的责任。

 

翟幸福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把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努力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学习到位。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将学习贯彻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分析形势的能力、谋划工作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实践的能力,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二是谋划到位。要将全面实施我市“十二五”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与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对规划的具体实施进行统筹考虑,科学谋划。紧紧抓住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郑州教育的改革发展,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优秀人才,服务于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

 

三是落实到位。结合当前郑州教育工作实际,重点实施好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宜居教育城、宜居职教城、职业教育园区、市区中小学建设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工程项目,使之早日发挥作用。

 

翟幸福表示,要着眼郑州都市区和中原经济区建设之需,针对郑州教育改革发展之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为期两年的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调整为五年的优质教育推进计划,目前正在修订具体方案,力争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今年启动实施了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了106所幼儿园,开工了27所中小学,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每年在市区都将建设30所中小学,缓解市区入学难问题。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