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4-16 点击次数:440 来源:郑州日报

415日,全市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安排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就《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周富强、黄卿、路云、陈明、陈宏伟、虎强、李党生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的政治思想行动统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顺利推进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安伟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抓好关键少数、抓实基层学习、加强指导推动,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活教材”作用,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加强警示教育,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抓好宣传解读,加强日常培训、专题培训,使铁的纪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条例》检视问题不足、自觉校准偏差,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安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高质量开展。要严防形式主义,强化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学习教育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要注重结合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勇挑大梁、争先出彩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