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国两会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日期:2024-03-15 点击次数:1404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亚文)3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中央政策,结合郑州实际,前瞻谋划举措活动,积极鼓励引导消费品以旧换新,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要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依托交通枢纽打造物流枢纽,拓展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着力推进“公转铁”“公转水”和临空经济发展,不断培育枢纽经济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扎实实抓项目,跑步前进争资金,步步为营抓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为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强化政策支持、采取过硬措施,加快打造国家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智能体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大力推进金融领域改革,主动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牢防化风险和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确保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落到实处,努力取得更大实效。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围绕“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创一流”,深入抓好组织工作,争创国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担当作为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长效、风腐一体治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高质效,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好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科创体系建设、省市与北京大学共建郑州新材料高等研究院、2024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等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