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构建一流人才生态 延揽更多优秀人才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举行 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4442人

日期:2023-09-19 点击次数:348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917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北京专场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这是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第二场省外专场招才引智活动。

 

北京市创新创业人才汇聚、优质高校云集,本次活动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十大战略”的人才需求,结合人民大学等首都高校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才引智。经广泛征集和精心筛选,本次专场招聘活动现场共设展位130个,133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其中,事业单位85家、国有企业23家、民营企业25家;人才需求14857人,其中,博士5599人、硕士2699人、本科5744人、技能人才及其他815人。

 

除现场招聘外,此次活动同步启动线上VR招聘会场,共300家用人单位在线上设展,其中,事业单位125家,国有企业46家,民营企业129家;提供就业岗位1368个,人才需求14941人,其中,博士6238人,硕士2142人,本科5588人,技能人才及其他973人。可通过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渠道进入线上会场。

 

据了解,为构建一流人才生态,延揽更多优秀人才,近年来河南省出台了以《关于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的实施方案》为引领的1+20”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措施,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对人才政策进行系统升级、全面优化。为建立更加灵活的人事管理机制,营造更加包容的人才发展环境,河南还出台了《关于印发进一步放权赋能激发事业单位活力若干政策的通知》等“1+5+N”政策体系,为高校、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拓展人才引进通道、优化岗位管理机制、加大育才用才力度、改进收入分配方式等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5231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4442人,其中博士775人、硕士3247人、本科420人,审批博士后进站23人,事业单位绿色通道岗位聘用办理96人。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招才引智活动将陆续在西安、上海、南京、武汉等地举办。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