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何雄调研标准化人才公寓建设工作
建好人才用房“蓄水池” 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日期:2023-07-11 点击次数:197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翟宝宽)710日,市长何雄调研标准化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强调要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的重大举措,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水平管理,建好人才用房“蓄水池”,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安居乐业、安心发展。

 

在中原科技城创新孵化基地人才公寓,何雄听取全市人才公寓建设情况汇报,走进样板间、休闲室、健身房等处,详细了解公寓规模、人才入住、生活配套、申请流程等情况。他指出,加快建设标准化人才公寓,对于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意义重大,要围绕人才所需所盼,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服务品质,让青年人才、创新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聚智赋能。

 

调研中,何雄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多措并举筹建人才公寓,坚持盘活存量、做优增量,科学选址、优化户型,做到体量大、环境优、功能全、品质高,吸引更多人才入住,形成集聚效应,打造良好创新生态。要加快构建“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满足不同类型人才和科技创新活动需求,打造“拎包入住”“拎包办公”服务模式,完善人才公寓申请政策,明确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签约入住、期满退出等事项,实现人才公寓“一网通办、一网通管”,用心用情解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后顾之忧。要积极探索人才公寓商业化建设运营模式,加快引进高水平合作方,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建立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运营管理机制,着力提升各类人才归属感、幸福感,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实现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

 

王鸿勋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