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开展人才专项服务 打造人才向往之地

日期:2023-07-04 点击次数:214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师文萍 周梦文)连日来,河南郑州航空港人才办紧盯各类人才需求,精准对接高层次人才、产业人才、青年人才,通过实地走访、政策讲解、数据统计、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大走访、送政策、解难题、促实效”专项服务行动,积极增强各类人才在港区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全力打造人才向往之地和筑梦之城。

 

突出深度对接,精准匹配人才需求。郑州航空港走访郑州源创吉因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高层次人才企业,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及人才引进需求、面临的难题,设立人才专员,实行1V1服务,联合各职能部门,持续跟踪问效,力求迅速、及时、精准回应高层次人才的每一次呼声。

 

突出广泛覆盖,切实化解企业难题。以“空中丝路人才计划”人才政策宣讲为抓手,深入全区17个乡镇(办事处),以及临空生物医药产业园、手机产业园等重点园区,了解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育情况,为企业匹配产业人才、精准解读人才政策,切实送政策、解难题。同时,召集重点产业人才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概况和人才结构,针对产业发展、人才招聘、人才政策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助推优化人才引进“软环境”。

 

突出活力打造,全方位解决后顾之忧。抢抓毕业黄金季,全力实施青年人才就业创业行动,出台“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黄金十条”,开展“空中丝路 创响起航”青年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高校学子港区行等系列活动,上线5000套免费人才公寓,深入各大园区,改造和完善办公场所及公寓,配备共享空间和实验室,解除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后顾之忧。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