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二七区提速引才跑道
访千企 拓万岗

日期:2022-08-02 点击次数:76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姚芹芹)今年以来,二七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青年创新创业”行动,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求职关键期,锚定需求,精准施策,在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过程中牵线搭桥,提速“线上+线下”引才跑道。截至目前,引进高校毕业生9100余人。

 

二七区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开展“访千企、拓万岗、引万才”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工作方案,并成立11个区直单位和18个乡镇(街道)工作专班,研究解决落实措施。把找准企业需求和毕业生供给结合点作为突破口,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把脉、按需施策。

 

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开展访企业问需求+访高校问意向“双访双问”活动,全面挖掘科研院所、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用人需求,累计摸排企业岗位需求1.3万个。加强郑州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科技学院等8家高校的沟通对接,举办就业指导服务活动20余场。

 

强化“三方联动”,优质平台促就业。 以区级层面为统领,健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校参与”就业工作模式,举办各类专场招聘会12场,吸引参会企业1236家,达成就业意向2800多人。举办“人才政策宣讲+直播带岗活动”专场网络直播巡回云引才活动,精准对接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省内外15所知名高校,为毕业生提供1439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605人。

 

突出“实习实践”,释放就业新动能。以强化学生实习实训为重点,建成26家企业就业见习基地,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95个。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发布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性组织等实践岗位项目73个,招募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410名。

 

结合“万人助万企”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二七区发动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开展“青年人才新政10条”政策宣讲,编印郑州人才计划、二七区人才新政22条、《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宣传册,先后深入二七经开区科创中心、二七双创中心、海一云商集团等地进行人才和惠企政策宣传。同时,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孵化平台、创新创业园区等,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就业见习、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等服务。

 

今年以来,二七区已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补贴21万元,提供创业担保贷款5329万元,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