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举行
“五个聚焦”深化乡镇 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我市召开推进会作部署

日期:2022-06-21 点击次数:61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全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吕挺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意见,安排部署我市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吕挺琳指出,乡镇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单元,事关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对于加强基层党建、理顺管理体制、维护社会稳定、实现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坚定改革自觉,增强改革定力,推进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功能性再造,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

 

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吕挺琳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乡镇职能转变;聚焦科学分类,优化乡镇资源配置;聚焦规范建设,实现乡镇综合执法;聚焦便民服务,提升乡镇服务能力;聚焦减负增能,激发乡镇发展活力,通过体制创新、规范建设和机制保障,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优化机构设置,打破影响乡镇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组织保障,以坚定的决心、周密的组织、有力的举措,认真做好改革攻坚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组织准备,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为郑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