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我省举办全省公务员示范网络培训班
以典型引路 以实训提质

日期:2022-06-20 点击次数:55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婵)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提升全省公务员专业素养,5月下旬至6月上旬,我省举办3个线上公务员示范网络培训班——提升调查研究和政策制定能力培训班、提升公共管理服务能力培训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培训班,各省辖市、县(市、区)和部分省直单位处级、科级及窗口、基层一线共计300名公务员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十大战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公共管理服务等主题,邀请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省情讲思路、权威专家学者紧扣案例作剖析、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者围绕工作送方法,高质量开展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教学,提升广大公务员推动改革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干部学员既要脑子里有思路,还要眼里有问题。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结业考试”的方式,突出实训实效。“此次培训更加强调问题意识,培训过程广泛征集学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堵点问题,通过专家直播答疑解惑,真正让学员自己变成‘专家’,将课堂变为‘论坛’。”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连线答疑取得良好的互动效果,使大家更加直观、生动地学习体会先进经验和做法,是河南干部网络学院课程直播模式的新探索。

 

培训中,全方位督学管理推动形成良好学风。统计数据显示,培训首次采用直播课堂课前签到,帮助学员迅速找到学习入口,参与率达到96%;课前发送开课短信,课后对错过直播的学员主动进行督学联系;培训中产生1900余条学习思考,课程结束后提交300余篇学用结合文字材料,除一人未及时参加考试外,结业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