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管理 >>详细内容

登封干部深入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1-11-05 点击次数:62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宋跃伟)记者昨日从登封市获悉,自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该市抽调433名助企干部,深入企业一线,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克服汛情、疫情双重不利影响,并对筛选的417家“四上”企业、拟培育入库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实行三级联系分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灾后重建。

 

按照“三分之一”工作法,登封市各服务专班、工作组和乡镇专班每周抽出三分之一工作时间前往包联企业进行调研指导。梳理了工业、农业、税收、金融、科技等方面共69条惠企政策,并主动向企业推送和解读。积极对接“省十条”“郑州市二十条”灾后重建政策,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申报设备维修、检修和更换补贴,为企业灾后重建提供资金支持,目前,登封市已有16家企业18个项目参与申报,申请资金1187万元。结合企业需求,大力开展“四项对接”活动,定向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直播招聘活动2次,银企对接活动4次,税收、金融和灾后重建等政策宣讲活动5次。

 

登封市坚持把“问题解决率”和“企业满意率”作为衡量“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的重要指标。为破解工业企业国有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登封市制定了《工业企业完善不动产登记处理意见》,筛选华润电力、城源住宅等19家企业作为第一批不动产办理企业,进行重点推进和持续跟踪。目前已有2家企业拿到不动产证,3家企业办理了规划许可证,9家企业提交了规划实测报告,3家企业正在完善控规,1家企业正在编制实测报告,1家企业完成土地过户。登封市还围绕创建环保绩效AB类企业不低于60家的目标,联合生态环保分局分级召开绩效分级动员培训会,及时协调解决工业企业环保绩效评级问题,该市已推荐473家工业企业申报B级以上评级认定,前三批28家企业有13家通过郑州市验收,第四批45家正在验收。

 

登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继续坚持下沉分包企业的基础上,推广“亲清在线”系统,鼓励、引导企业学政策、懂政策、运用政策,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全力助推登封企业发展及灾后重建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