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高传玉:用心用情 为患者服务 为人民服务

日期:2021-07-01 点击次数:1283 来源:郑州日报

630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心内科主任、内科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传玉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成为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党务工作者。

 

面对党和国家授予的荣誉,高传玉再次表达了身为医者的初心不改和使命担当:“带领团队,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辱使命,努力工作,用心用情,为患者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医30多年以来,高传玉始终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带领其团队不断创新发展,紧跟世界冠心病治疗技术的发展潮流,创造了省内、国内多项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第一,使河南进入冠心病救治水平全国第一方阵,让众多心血管疾病患者重获“心”生。

 

1991年,硕士毕业的他分配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他发现河南在冠心病诊疗方面还很落后,于是他就萌生了转攻冠心病诊疗和研究的念头。

 

1996年 ,34岁的高传玉以优异的考核成绩被公派送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圣文森特医院进修学习,并主动选择了冠心病诊断与治疗中最为先进、技术要求也更高的“介入性诊断与治疗技术”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

 

3年多的进修学习中,他刻苦攻读、废寝忘食,最多时一天跟着导师连做20多台冠心病介入手术。回国后仅一个月,作为主治医师的高传玉,就成功实施了我省第一例独立完成的冠脉支架植入术,这是河南冠心病诊疗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

 

随后,全省首例左心室辅助Im-pella2.5置入手术、“生物可吸收支架”植入术等十余项领先技术先后在高传玉的带领下开展,使河南冠心病救治水平一跃进入全国前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传玉切实加强支部党员教育和管理,不断强化党的建设,锤炼坚强党性,始终发挥共产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高传玉组织全省心血管疾病专家,重点攻关合并有心血管疾病的新冠肺炎病例,带领团队撰写出《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期间急性 ST 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治疗建议》等5篇“专家建议”。这是全球首个针对新冠肺炎合并心血管疾病患者救治的专题研究,5篇“专家建议”提供了“河南方案”,向全球奉献出抗疫“河南智慧”。

 

耕耘杏林三十载,高传玉秉持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拼搏奉献、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造福了中原数十万患者。

 

“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工作者,努力工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高传玉说,“既然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责任、义务和奉献,选择了自己的医学人文品格。”这就是高传玉,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