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开展
忠诚担当 为民奉献
徐立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日期:2021-04-03 点击次数:335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42日,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正式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立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陈列展举办表示祝贺,并宣布开展。他指出,任长霞同志是中原儿女英雄模范的代表,用一腔热血捍卫了一方平安,用信念、人格、情操实践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谱写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壮烈诗篇,闪耀着榜样的光辉。全市上下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以任长霞为榜样,像她那样绝对忠诚,牢记党员身份,以党的事业为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像她那样一心为民,从群众需求和实际需要出发,把增进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自身追求的成就感,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践行好;像她那样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出击,面对矛盾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大力学习宣传任长霞同志的先进事迹,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塑造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启动仪式后,徐立毅与登封市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参观了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并观看专题片《永远的彩霞》。

 

任长霞同志20014月任登封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4414日因公殉职,先后被授予“中国十大女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称号,被追授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019年入选新中国“最美奋斗者”。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分为四个部分,展示了任长霞同志辉煌的人生经历,着重反映了任长霞精神的价值内涵和时代意义。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王凤兰、苏银海,市领导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马义中等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