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落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日期:2021-01-14 点击次数:2871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113日,市委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全市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和市发改委、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各开发区党工委、其他市管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徐立毅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崔琰作统一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人进行了现场测评。

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政治责任扛得更稳、抓得更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更加突出、氛围更加浓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走心、群众路线走得更实,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严”的氛围更浓、“严”的主基调更突出。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也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改进提升,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徐立毅强调,要持续发力、全面提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揽,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思想引领上抓紧抓实,在对标对表上高标准、严要求,在贯彻落实上不掉队、不走偏,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要坚持固本强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用好载体平台,规范基本制度,强化基础保障,优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抓好工作结合,在农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城市建立区域化党建长效机制,在国企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在机关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在学校抓牢思想政治教育,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切实发挥好各领域党建引领作用。要扛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唱响思想舆论主旋律,发挥各类阵地作用,线上线下联动打好主动仗,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提升城市形象。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讲规矩、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吕挺琳、杜新军、白江民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及其他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