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干部管理 >>详细内容

惠济区: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1-27 点击次数:10174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冯丽竹) 为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女性人才,近日,惠济区妇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妇女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区直机关、镇(街道)、村(社区)的150余名妇委会主任和妇联主席参加了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有如何做好妇联工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民法典》解读、《反家暴法》运用、婚姻家庭、亲子关系、家风家教等内容,既讲授理论知识,又传授工作方法和学习方法,师资精湛,内容丰富。

惠济区委组织部领导以“能工作 会生活 做好人生的主角”为主题,给大家上了培训第一课,从事业、家庭、修为三个方面倡导女性要独立自强、加强学习、拼搏付出、勇于表现、善解人意,扮演好妻子、母亲、儿媳(女儿)三个角色。

郑州市委党校李晓瑜老师带领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中的亮点内容和鲜明特色,以及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物权、合同等内容,运用大量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在交流中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副教授、法律硕士谢成军以“基层妇联维权与《反家暴法》运用”为主题,围绕妇联工作“八字工作法”,对基层妇联如何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反家暴法》的运用进行了专业培训。

同时,培训班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志英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讲师董培老师为大家授课。李志英老师以“家庭关系密码”为主题,董培老师以“学做卓越父母,培养杰出人才”为主题,用事实、案例说话,围绕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等课题,以“理论、案例、互动”的授课模式,让大家通过现场体验真实感受到家庭和谐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妇女姐妹以积极的心态,努力实现自己好好学习、家庭美满幸福。

讲座邀请刘寨街道妇联主席马红玲,天河社区妇联主席李婵园,贾河村妇联主席袁凤娥,京水村妇联主席赵喜娣,“三新组织”代表、长者公社妇联主席周海利,郑州市“书香家庭”代表李蓓,“最美婆婆”代表岳小软分别上台发言,分享最美家庭故事,通过身边的经验和故事,引领更多的妇女姐妹见贤思齐,共同进步。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