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身边好人“郑州好市民”事迹展播(10)

日期:2023-07-16 点击次数:150 来源:郑州日报


周杏露,女,惠济区刘寨街道兴隆嘉园考拉不跑烘焙店店长。周杏露因幼时发烧打针导致双耳失聪,丧失语言能力,但她从不放弃生活的希望,努力学习烘焙技术。她开了一家面包店,顾客来店消费,她就用手机打字给顾客看,还用手机录音客户说话,再转成文字。由于物美价廉、真材实料,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拥有了2000多名忠实的顾客。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晚上10点,周杏露累并快乐着,创业过程中收获了许多善意的她,很感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特殊”人群有自己的一份事业。

 

王亚宁,男,巩义市回郭镇李邵村村民。20158月王亚宁加入了造血干细胞资料库。2020年的某一天,他突然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初步与一名患者匹配成功,经过全面体检符合捐献条件,王亚宁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整理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