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中原区培育基层党建示范点

日期:2020-07-31 点击次数:320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蔚光勋 李政伟)让“领头雁”的示范导向作用,带动基层党组织提质,强基固本基层党建工作。昨日,记者从中原区委组织部了解到,中原区财政计划拿出100万元专项资金,对年终确定的全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予以表彰奖励;对年终排名末位、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给予诫勉谈话。

为加强基层党建,以党建引领推进重点工作,日前中原区印发了《党建引领“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十条措施》,从发挥支部、党员作用,开展学习培训,完善制度机制,打造示范楼院,举办书记比学,选树、表彰先进典型,提供群众参与平台,开展专项督查等10个方面入手,有力助推了“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行动落实落地。

落实“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机制,通过组建业主委员会、居民议事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引导成立志愿服务队等群众性组织,使更多的居民自治组织、群众性组织广泛参与社区治理。用好“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进一步提升基层民主决策水平。

通过“头雁”领飞树导向。在全区重点培育10个示范点,为各街道设立打造示范点的目标任务,按照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推进。通过“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载体,展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任务完成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