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徐立毅在登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日期:2020-07-31 点击次数:2194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7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登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绿色发展,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和生态建设统筹起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出色答卷。

徐立毅首先来到白坪乡煤窑沟村,慰问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队员,走访贫困户樊占军、梁小立,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建立合作组织、发展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肯定。徐立毅还实地察看了徐庄镇安沟村旅游扶贫、屈沟村五旗山矿山修复、北高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要求大力实施生态建设,通过矿山生态修复,把废弃矿山变成良田、生态公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不断促进农民增收、增进群众福祉。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毅与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交流,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徐立毅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保持清醒、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取得更好成绩。思想站位要高,充分认识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争取更好工作成效;工作措施要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资源,把帮扶措施具体到户到人、落到实处;工作作风要实,把作风建设贯彻脱贫攻坚全过程,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认可。

登封市去年以来紧紧围绕“西美”功能定位,真抓实干,正在发生“蝶变”,徐立毅予以肯定,要求登封市坚持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绿色发展,保持定力,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思路举措,加快实现全域旅游化、景区化。要以“天地之中”旅游资源为载体,把城区当作全域旅游的“会客厅”,把城、山、文、景融为一体,完善交通、驿站、民宿酒店、特色街区等旅游设施,高水平提炼文化价值、展陈深厚文化,全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要通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牛卫国、李喜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