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省将招900名选调生 想来基层锻炼的你莫错过

日期:2020-07-06 点击次数:528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2020年河南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900人公告》发布,报名时间为768时至71418时,笔试时间为822日。想要去基层锻炼的你,这个消息不要错过。

根据《公告》,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2020年,我省计划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900名。

包括应届毕业生及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此次选调生的对象主要包括大学应届毕业生和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大学应届毕业生包括:2020年全日制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定向、委培生除外)。报考者必须是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本科、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且连续1年以上,或获得校级(含校级)以上奖励,或具有参军入伍经历。实行不同学制的博士研究生,2020年底前毕业的可以报考。

省内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我省招募的截至2020630日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服务基层项目大学毕业生。报考者均应在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且取得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曾参加过选调生考试的不得报考。

另外要求,考生的学习成绩优良,截至2020930日,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毕业生放宽到2020年底。大学期间,必修课不能有不及格记录,其他课程不及格记录不能超过2门次。

年龄方面要求:截至2020630日,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博士研究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超过35周岁。

76日至14日报名

选调工作采取本人自愿报名、学校审核推荐、组织人事部门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768时至71418时登录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人事考试网进入报名系统报名,最多可填报两个志愿。

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8188时至82118时期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具体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笔试时间为822日,笔试考点设在郑州市,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注明为准。笔试成绩于10月中旬在报名网站公布。

在本省辖市内最低服务年限为5

选调生正式录用后,由各省辖市党委组织部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志愿,统筹分配到各县(市、区)工作。本科生分配到缺编的乡镇机关工作,硕士、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编的县(市、区)直机关工作。选调生到岗后,先安排到村任职2年,履行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

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正式办理公务员登记备案并进行任职定级,不合格的经省辖市党委组织部初审,报省委组织部进一步审核后取消录用。

选调生服务期内有1年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或参加急难险重任务作出突出贡献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应优先提拔使用。

新录用选调生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在本省辖市内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均含到村工作时间。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