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巩义将457个 无主管楼院管起来

日期:2020-06-01 点击次数:3990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庆 通讯员 郝琳琳)记者昨日从巩义市了解到,该市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无主管楼院“组织建立起来、群众组织起来、环境美丽起来、事务管理起来、服务开展起来”的目标,将无主管楼院彻底管起来。

据介绍,目前,巩义市共有457个无主管楼院,其中有建设单位的311个,无法明确建设单位的146个。长期以来,在无主管楼院管理上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楼院基础条件差,社区治理与小区管理之间存在断层。

巩义市要求各街道社区要提升居民自治能力,让群众成为自治的主人、协商的主体,把握因地制宜、开拓创新的思路,做到各个街道有特色、每个社区有亮点。注重搭建居民自治平台,推进符合条件的楼院组建业主委员会,条件暂不成熟的成立楼院理事会、自管会、居民议事会等居民自治组织,建强楼院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楼院治理水平。各街道党工委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社区工作者履职新本领,为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