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二七区:创新编印“党建字典” 推动基层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日期:2020-05-22 点击次数:4503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徐克镜)“同志们,我们这次支部会议的重点是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工作流程……”近日,二七区建中街街道永安社区召开支部专题会议,党建专职副书记乔贺领学区委组织部创新编印的《郑州市二七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全面掌握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技巧、方法和水平。

为把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有力,让基层党支部工作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二七区委组织部发挥“党建工作专班”作用,全面梳理和归总了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党建工作规范性文件和典型经验做法,编印形成了具有二七党建特色、被基层党支部誉为党建工作“字典”和“指南针”的《郑州市二七区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

手册分政策文件、标准规范两个篇章,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省委“加强城市党建工作意见”、市委“三级抓村”“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及区委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流程、“一领四单五联共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等59个文件规定、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向全区800多个基层党支部予以发放,为全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党建工作就要从最基础抓起、从每一个支部抓起。基层党建到底怎么抓、怎么干,该手册均进行了很好的规范和明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魏鹏飞表示,下一步,区委组织部还将开展党建知识测试、“三会一课”模拟大讲堂和支部书记“亮赛比”等系列活动,以活动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让“手册”真正发挥出基层党建“操作指南”的固有作用,切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