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详细内容

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让党旗飘起来 让民心乐起来

日期:2020-05-19 点击次数:4019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苏凯亮)为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形成“党建+工程”共学、共建、共管的良好氛围。

航海西路街道106号院改造任务开展以来,该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改造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项目推进、后期管理等方面做重要安排。紧盯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改造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民生实事,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

“怎么改”让群众说了算,党员干部带队入户调查,听取200多户群众建议,统筹意见,根据实际量身打造改造方案。碰到群众有意见,党员与户主“一对一”结对,上门做思想工作,深入了解居民的愿望和需求,反反复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地谈心,赢得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坚持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确保多方参与共建,让群众成为主角,临时党支部架起“连心桥”。每天下午5点,在项目指挥部的帐篷里,专班成员、后河卢村两委负责人、106号院党员代表,都会准时聚集在指挥部参加例会。临时党支部针对小区改造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仔细分析,积极化解。同时,建立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施工质量监督制度等,充分挖掘发挥居民自治共管作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增强群众家园意识、文明意识。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