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精神

日期:2020-05-19 点击次数:495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为进一步在全市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为郑州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力量,518日上午,我市启动“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宣讲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赵巍楠,市领导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黄卿、吕挺琳等出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重要回信全文,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作了“给总书记写信背后的故事”宣讲。

徐立毅指出,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圆方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所有劳动者的肯定和鼓励。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从中学出人民立场,始终心系人民群众、践行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党员干部个人事业的成就感;从中学出劳动精神,不断放大劳动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引领力,让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氛围更浓、奋斗精神更足;从中学出先锋意识,以共抓大党建、人人当先锋的实际行动,把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齐心协力推动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在郑州落地见效;从中学出使命担当,以抗疫情、促发展的好成效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好答卷。

徐立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认识、鼓舞全市人民信心干劲、激发各方面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落实总书记对郑州的要求期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奋发进取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为国家战略实施、郑州长远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将行动进一步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践成效;转化为持续抓好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推进各领域、各层级的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徐立毅要求,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宣讲团成员要把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讲清楚、讲透彻,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要增强宣讲的亲和力、感染力,用发生在身边的小事情、群众感兴趣的小道理把大道理讲好、讲活、讲明白;要把每次宣讲当作是自身学习提高的过程。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尽可能让更多的群众听得到、学得到;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讲活动,推进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走深走实。组织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宣讲工作深入有序展开。宣传部门要策划好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继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开发区、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部分非公企业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