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明年三成以上社区 将建成“样板”社区
三季有花 四季常绿 宜业宜居

日期:2020-05-17 点击次数:4510 来源:郑州日报

2020年底,我市40%的社区达到规范社区,示范社区达到80个;

2021年底,具备场地条件的全市城乡社区全部建成规范社区,30%以上的社区建成示范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娜)社区生活和每个市民都息息相关,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委社治委获悉,我市日前出台《在全市城乡社区中开展规范社区、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将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多优质服务。

根据《方案》,对创建达标的规范社区和示范社区,经市社区发展治理联席会议批准,按照有关规定,从社区激励奖励资金中按照一定标准进行奖励。

市委社治委列出了郑州市规范社区、示范社区创建的详细标准。主要分为组织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人居环境、长效治理、群众满意度五个方面。

其中,规范社区要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面积500平方米且满足每百户不低于40平方米标准;示范社区要求社区综合服务用房面积≥1000平方米且满足每百户不低于40平方米标准。

社区的图书阅览室,规范社区要求藏书不少于1000册,管理规范,全天开放;定期组织全民读书分享活动。示范社区要求藏书不少于3000册,环境温馨舒适,有专人管理,读书氛围浓厚等。

小区绿化方面,规范社区的要求为,楼院(小区)绿地干净整洁有序,无黄土裸露,无死株缺株。示范小区的要求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值得一提的是,小区建设将居民的满意度列为考核的标准之一,满意度有三个方面:对社区两委成员履职情况满意度、对社区服务群众工作成效满意度、对社区基层民主自治成效满意度,规范社区要求满意度80%,示范社区要求满意度≥90%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