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工动态 >>详细内容

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昨日首讲
王坚主讲 徐立毅主持 王新伟参加

日期:2020-05-13 点击次数:484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问学前沿知识,提升能力素养。512日,首期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举行,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为全市领导干部作数字城市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报告会。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报告会。

周富强、胡荃、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张俊峰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坚院士以《大数据时代下城市大脑的创新实践》为题,坚持理论政策、技术路径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引用大量现实案例,系统介绍了城市大脑在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和社会治理精准化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并结合郑州实际对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给予具体指导,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方法路径。

徐立毅指出,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手段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的关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切实转变观念,紧紧抓住国家“新基建”布局机遇,以“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建设为抓手,树立数字化思维和逻辑,坚持大视角、小切口,坚持城市创新与技术创新互促互动,持续精准发力,加快追赶步伐,努力把郑州建设成为高水平数字城市,带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徐立毅强调,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牢牢抓住“数字郑州”城市大脑项目这一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拆除部门数据“围墙”,抓好数据共享协同与安全应用,突出用户导向,不断提高发现、感受、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加快“数字郑州”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把“数字郑州”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多进“驾驶舱”、多当“驾驶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推进、持续发力,既要“撒网”更要聚焦,通过数字化管理水平提升,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不断改善城市品质形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领导干部“问学前沿”高端讲堂是经市委研究、由组织部牵头创办的,是为解决领导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提升治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而建立的干部培训平台。讲堂将定期邀请各领域高层次的专家学者,为大家讲授新理论、新知识,促进领导干部思想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更新、能力素质提升。

首次讲堂以视频形式举行,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各县(市)区、市大数据局、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政务办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