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工作 >>详细内容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建好平台 拓展渠道 完善政策 优化生态 聚集高水平人才 支撑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5-09 点击次数:13325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5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立毅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建好承接平台,拓展招才渠道,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生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就人才,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19年全市人才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汇报,研究《高质量建设人才强市三年行动计划》《关于实施“郑州英才计划” 加快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郑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徐立毅指出,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集聚能力决定着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城市强不强关键看对人才的吸引力强不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把郑州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徐立毅要求,要加强创新体系建设,补齐人才发展短板,走好开放式、协同式创新发展路子。要搭建好承接平台,加快布局“两翼驱动、四区支撑、多点联动”的科研人才、项目承接平台,形成整个城市集聚人才大平台。要拓宽招才引智渠道,通过引进一流高科技企业、鼓励企业建立研发机构、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引省内优秀企业在郑设立研发中心等举措,吸引和集聚人才。要完善人才政策,坚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和人性化服务管理,提高人才政策的精准度、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优化人才生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和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提高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大力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让各类人才在郑州感受温暖、安心工作、顺利发展。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切实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建立组织部门牵头、各部门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要加强人才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人才工作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量化责任、强化考核,努力开创郑州人才工作新局面。

吕挺琳、吴福民、史占勇等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