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好民警樊树锋获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日期:2020-04-21 点击次数:703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名单公布,我省的郑州社区民警樊树锋、泌阳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陈申入选。

211日,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17天的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社区民警樊树锋倒在工作岗位上。17天里,他吃住在单位、奋战在一线,入户排查辖区居民2800余人,核查涉疫重点人员65名,在与疫情抗争和魔鬼赛跑中,他把自己忘得一干二净,抱着对党和人民的不舍,2191236分,他永远地倒下了。家属遵从他生前愿望,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他捐献的器官将挽救3个人的生命,让两个人重见光明。他生命将在5个人身上得以延续。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陈申冲在一线,连续坚守岗位奋战20多天,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29日上午,倒在办公桌前的地板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年仅39岁。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