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徐立毅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突出重点 下沉力量 技术引领 机制创新 以高水平城市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4-09 点击次数:185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4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敬畏城市、善待城市,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善于运用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的理念、手段和模式创新,让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郑州城市发展中得到全面体现,以高水平城市管理服务好市民群众、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先后来到金水区和二七区, 实地察看违章建筑拆除、道路绿化、立体停车库建设管理等情况,并在市城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向市直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徐立毅指出,城市管理是篇大文章,是城市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抓好城市管理,关系民生、关系发展,是促进治理能力提升的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和加强城市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郑州城市发展的阶段特征,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管理好我们的城市、打理好我们的家园,争取郑州“一年一个样、 三年大变样”,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徐立毅强调,要处理好“建”与“管”的关系,抓好两方面衔接,在建设阶段就要为管理打好基础、做好谋划,结合道路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统筹安排停车场建设管理等工作,不断增强城市建设管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形成以区为主、市区联动、块抓条保的工作机制,推动“四化”与执法管理重心下移,推动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使城市整洁、有序、舒适、愉悦。要在标准化、制度化、数字化方面下功夫,依靠数字技术更高效地发现问题,依靠严格执法、人性化管理来解决问题,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今年,重点要在智慧城管建设、工地扬尘和渣土车管理、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三个方面着力突破,有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形成城市管理的闭环,在统分结合的基础上,持续推动管理重心和资源权力下沉,严格规范执法,创新服务、管理和考核办法,形成全市互学互比、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

牛卫国、陈宏伟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