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郑凯被追授全国司法 行政系统二级英模

日期:2020-03-27 点击次数:649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蒋士勋)为缅怀好战友,追忆英雄事迹,激励斗志再创辉煌,昨日上午,郑凯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追授仪式在荥阳举行。

郑凯生前系荥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130日凌晨,他在与同事驾车前往疫情防控服务站换班途中遭遇车祸,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5岁。

面对这场抗疫硬仗,郑凯放弃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申请加入党员冲锋队,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一头扎进了防疫一线。郑凯执勤的荥阳市10号防疫服务站,位于进入荥阳的交通要道上,车流量大、任务重,每天有上千辆过往汽车及人员需要排查疏导。他尽心尽责、忘我投入,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郑凯执勤都在后半夜,每次他都提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去接班。郑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强烈担当,树立了新时代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杰出榜样。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