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身边榜样 >>详细内容

公安部追授樊树锋 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日期:2020-03-13 点击次数:6617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连续奋战17天牺牲在抗疫一线的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樊树锋,近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樊树锋舍小家顾大家,连续17天奋战在一线,积极主动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入户走访、小区封控等工作,211日,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昏倒在工作岗位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19日不幸牺牲,年仅38岁。按照他的生前遗愿,樊树锋去世后,他的器官无偿捐献给医院。

樊树锋自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多个岗位上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在特警支队工作期间,他英勇无畏、敢打敢拼,先后参加北京奥运安保、汶川地震救援等重大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从事社区警务工作后,他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严密防范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妥善调解化解矛盾纠纷,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3次,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表彰。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