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制定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日期:2019-12-05 点击次数:1188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法建强、张春阳、袁三军、王福松参加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按照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会议。会上,党组成员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真刀真枪、坦诚相见,达到团结同志、提升素质,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组和党组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检视问题到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不足、找问题,勇于揭短亮丑,态度严肃认真;剖析原因深刻,主动挖掘问题的根源和实质,触及了思想和灵魂,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认真,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整改措施具体,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认真整理民主生活会情况,党组成员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抓好问题整改,制定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对主题教育期间的资料进行梳理汇总,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