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二七区多措并举引领 知识分子干事创业

日期:2019-12-04 点击次数:1365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王金丽 姚芹芹)为引领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连日来,二七区通过全力推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不断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精神及投入新时代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顶层设计,分领域推动。为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扣活动主题,二七区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学校、科研院所等不同类型单位,按照工作规律和行业特色,分领域分层次有序有力推动,设计了有针对性、特色鲜明的活动主题,动员和吸引广大知识分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爱国奋斗+”,让活动有声有色。强化政治引领,突出高位推进。在南京大学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高层次人才专题培训班,50余名人才缅怀革命的峥嵘岁月,接受了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此外,结合“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各类优秀知识分子代表共20余人参加弘扬“二七精神”辅导报告会,提升了人才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

坚持服务发展,让广大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二七区把活动开展与激发知识分子创新创业活力、服务“三个二七”发展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了“人才服务年”“专家企业行”等下沉式服务活动,针对人才引育用、乡村人才振兴、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等问题把脉问诊,为基层解决难题50余个,提出发展建议32余条,激励广大知识分子在推动建设中各展其能、大显身手。

强化典型引领,掀起活动热潮。结合各类人才岗位实际,深挖先进典型,对全区1125聚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二七英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先进个人进行大力选树、推介,为各领域知识分子树立了对标学习的榜样,进一步激发了人才爱党报国情怀,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在全区营造了爱岗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风尚。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