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市卫健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让医疗服务更贴心 让百姓看病更舒心

日期:2019-12-04 点击次数:105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通讯员 周二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将“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落到实处,郑州市卫健委牢固树立“病人的需要是第一位”的服务理念,从细微处入手,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医疗服务中群众可能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通过创新服务流程、提升就医体验,努力让群众看病更舒心、服务更贴切、健康获得感更充实。

郑州市中心医院开通了门诊“信用医疗”服务,门诊患者凭借城市居民信用积分商鼎分达到120分,或支付宝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即可申请办理先诊疗后付费——“信用付”手续,领取1000元信用额度。当签约成功后,“信用付”申请人可在门诊享受全程跳过医院现场缴费环节,直接接受诊疗服务、在就诊结束48小时内再将费用补齐的信用医疗服务。

除此之外,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市七院于近期实施了“诊间支付”“床旁结算”措施,患者通过手机即可完成全部费用结算,无须为支付单独跑腿,大大提升了就医效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则通过引进全自动盒装药发放机,改变传统的人工备药模式,从原来的“人等药”变为“药等人”,缩短了患者排队取药的时间。

自郑州儿童医院推行专家有约活动以来,北京儿童医院多个专业的儿科专家每周到儿童医院坐诊,专家在看病诊疗的过程中还实时指导医院医生,两家医院的紧密合作有效解决了河南患儿赴京看病就医难问题,切实造福省内患儿,呵护群众健康。

郑州市中心医院各临床科室按照院内配置标准,在各护士站配备便民箱,免费供病人使用,内含糖果、饼干、一次性纸杯、吸管、餐巾纸等,小小便民箱解决了患者就诊遇到的“小困难”,提升了患者满意度。

针对周末、节假日眼科看病出现高峰现象,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方面在原有门诊基础上,增设专家门诊,满足远道而来患者的就医需求;另一方面通过错峰上班,延长工作日服务时间,确保白天服务不间断,满足不同群体错时服务的实际需求。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