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金水区 “视”“听”感受 主题教育成果
晒亮点 比成绩 找差距 学经验 促整改

日期:2019-12-01 点击次数:976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昨日是星期六,当天上午,金水区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成果交流会,晒成果,比成绩,找差距,学经验,促整改。

现场看变化,感受更直接。上午830分,该区常委会组成人员带领各街道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两个小时的流动观摩,先后观摩了在主题教育中整改成果突出的西里路、经一路道路整治,工人新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省干休所安防系统建设。

成果大比拼,借鉴找差距。与此同时,在金水区政府广场,全区80多家单位各自拿出精心制作的展板,浓缩各自整改成效和亮点,互相参观,互相点评,对比先进找差距。

典型现身说法,让榜样带路。在随后的整改成果交流会上,经八路街道、东风路街道、区教体局、区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登台现身说法,作典型发言。可感可听可视的现场观摩加交流,充分展示了该区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看现场,的确能明显感知、感受和分享金水区的整改成果——经八路街道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彻底整改,让流动党员“找到家”,主题教育更深入;与辖区单位“抱成团”,共驻共建更和谐;给社区工作“填上空”,群众办事更方便;把志愿服务“织成网”,运行机制更顺畅。东风路街道,则在推进15个老旧小区改造上下硬功夫,在探索城市有机更新上使巧劲,改造后的化纤厂小区,蝶变一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区教体局聚焦群众“揪心事”,因校制宜,试点探索,分批推进学校午餐供应,全区现有直属中小学61所,17所中小学已实现供餐,年底前,金水区实现供餐学校要达到75.4%

观摩和点评更是着眼未来,着眼成果扩大和巩固。金水区主要负责人说得很实在: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就是要在整改这个终端上见高低,必须“事儿上见”,赢得百姓认可和点赞才算“好答卷”。成果交流会,当然不是评功摆好,而是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再发令:整改无尽期,尤其是要咬定普惠百姓、涉及民生的共性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保持韧劲,不仅让金水辖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要锦上添花增强其“优越感”。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