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工作 >>详细内容

徐立毅在登封调研
加快推进高水平文旅融合 走好美丽发展高质量发展路子

日期:2019-10-23 点击次数:1742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昕 刘俊礼)10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登封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依托文化资源和生态优势,加快推动高水平文旅融合、全域景区化,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美丽发展的路子,为郑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徐立毅先后来到嵩阳街道申半坡村、嵩阳书院、登封市市民文化中心等处,实地察看生态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并与登封市领导班子举行座谈。

徐立毅指出,登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中央决策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工作主动性强、思路清、作风实,应予肯定。下一步,登封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深化细化三年行动计划,突出项目抓手,完善领导推进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徐立毅强调,西部“美”起来不仅仅是环境美、生态美,更是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核心是生态优先、文化引领、绿色发展。登封等郑州西部区域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摆脱对传统资源型产业的依赖,培育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兴产业,打造美丽经济体系;同时,建好美丽人居、美丽乡村、美丽公路等,让“美丽”成为西部的鲜明特征。要把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这篇大文章作为登封发展的大课题、大战略,把嵩山文化这一中华文明的瑰宝发掘好,把“天地之中”世界文化遗产这一宝贵资源利用好,突出开发的整体性,高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培育深度旅游场景和业态,打造一批高质量旅游产品,实现旅游从重数量向重质量提升,发挥好历史文化资源的优势。要坚持全域景区化发展方向,进一步梳理城、景、山的关系,突出重点、滚动开发,形成山中有城、城中有景、以山映城、山城一体的美好画景。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特别要重视古村落保护,补好农村文化短板。要解决好水资源短缺问题,以水定城,落实节水方针,为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牛卫国、李喜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