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 >>详细内容

上街区纪委监委:深耕细作“六篇文章” 落实落细“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22 点击次数:1159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上街区纪委监委通过深读“六篇文章”,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常态化,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真正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读“理论篇”,补足精神之钙。该区纪委监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摘编》《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书籍,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学习主动性、争做学习型干部。

深读“业务篇”,补齐发展短板。为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业务素能,补齐短板,上街区纪委监委印刷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讲义汇编》口袋书,发给125名纪检监察干部,引导大家补足短板、增强能力,成长为“政策通”“多面手”“实干家”式的业务干部。其中,既有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规的解读,又有纪检监察工作程序要求分析、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等实务内容的讲解。每周四举办“业务大讲堂”,对纪检监察干部实施“精准”培训、“菜单式”授课,并定期组织知识测验,以考促学,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

深读“提醒篇”,筑牢思想防线。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压实“两个责任”,上街区纪委监委分层分级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干部及家属促膝交流,引导家属当好党员干部的“廉内助”,助推党员干部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

深读“研讨篇”,做到融会贯通。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上街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开展专项研讨,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征求意见,让大家通过研讨碰撞思想、交流体会、认清问题,深化学习效果。

深读“警示篇”,强化震慑效果。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科级干部参加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观看《忠诚与背叛》《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敲响拒腐防变警钟。

深读“预防篇”,切实防微杜渐。用好廉政教育谈话这一防微杜渐的方法,结合主题教育活动,从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根源入手,立足抓早抓小,积极开展交心谈话、例行谈话、任职谈话、政治生日谈话等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让纪检监察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成常态,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 拒绝翻版 盗版必究

联系邮箱:zzhw0371@163.com 邮编:450007

豫ICP备17027241号-1